上圖

上圖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分享] 馬來西亞出生證明 (馬翻中)

以下是我自行翻譯的馬來西亞出生證明,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索取原檔.

113 則留言:

  1. 咯咯您好,

    我是馬來西亞人,臺灣媳婦,我的小寶寶明年三月出生。
    可以請您給我一份您自己翻譯的出生證明和疫苗注射記錄表嗎?

    我現在也在為寶寶在臺灣入籍與健保卡申請收集資料。
    請問什麽時候可以幫寶寶申請入籍?要等到疫苗注射完畢以後嗎?

    申請程序裏其中一項說如果寶寶在私人診所注射疫苗的話,疫苗注射紀錄卡必須經過公證人簽名。
    但依我本人申請居留證的經驗,公證人說不能幫我在體檢報告上簽名蓋章。因爲它無法確認内容無誤。
    最後我還是把體檢報告書(臺灣移民局那份表格拿到政府醫院簽名)。請問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不好意思哦,我問題很多。期待你的翻譯本和回復。 謝謝
    [版主回覆12/20/2012 22:21:11]妳好, 寶寶入境台灣後就可以到移民署去呈交入籍文件, 約10個工作天就會收到移民署的信件, 然後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入籍了.  不需要等到疫苗注射完畢以後才可以入籍.

    只要寶寶是在私人醫院出生, 疫苗注射表就需要公證人蓋章驗證. 我那時候是把original的疫苗注射表+影本, 請公證人幫我公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還好有您的說明清楚多了,我的baby也準備去辦了可否跟您討個翻譯本感謝,我的郵箱kennys0505@gmail.com

      刪除
    2. 可以分享譯本給我嗎 萬分感謝
      pow4886@gmail.com

      刪除
    3. 您好, 可分享譯本表格 謝謝您 ~

      aminah@ms17.hinet.net

      刪除
  2. 咯咯,
    不好意思。我的信箱郵址是cheeman55@yahoo.com
    [版主回覆12/20/2012 22:37:56]已經email給妳了, 請收信~

    回覆刪除
  3. lolo妳好~
    我是馨兒介紹跟 妳認識的^^
    我是台灣人,大馬媳婦
    我今年底打算回台灣幫我家妹妹身請台灣戶籍
    但因為又不懂所以一直不知從何做起
    我也要跟妳要一份您自己翻譯的出生證明和疫苗注射記錄表!
    那請問這份疫苗注射記錄表的正本是不是請幫妹妹打疫苗的醫院幫我開立
    是不是連同我們翻譯的中文版也要拿去給醫生簽名然後再報法院認證呢~?
    公證人是指法院的人嗎!
    我家妹妹才剛滿9個月如果我現在開立會太早嗎~?
    我9月才回台灣
    那出生證明的部分要怎準備呢!
    先跟著妳給的表格然後跟著正本翻譯嗎?
    我手上目前有原版的,到時帶回台灣她會把我的正本收去嗎!
    不好意思唷!
    我真的很不明白所以問妳很多 ^^
    如有不明白我會再請教妳 ^^
    先跟妳說謝謝~
    我的信箱為r22940@yahoo.com.tw
    [版主回覆02/03/2013 12:55:37]小柔妳好。

    疫苗注射記錄表是在馬來西亞的兒童手冊裡面,不需要再請醫院開。

    公證人是Notary of Public, 通常可以在律師樓裡找到。妳家寶寶是私人醫院或政府醫院出生的呢?如果是政府醫院,那不需要經過公證人蓋章,直接把正本和影本送到外交部驗證,然後到TECO複驗就ok。

    出生證明妳可以先翻譯好,因為那不會有改變,至於疫苗注射,我個人是覺得等妳家寶寶把需要的針打好了再去辦,印象中1歲還需要打一些疫苗。

    出生證明移民署不會收,查看後會歸還

    妳看看我寫的程序,有不明白再問我~

    回覆刪除
  4. lolo~
    妳說明的我大部分都有懂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家妹妹打了一歲後的疫苗後再開立疫苗證明
    還有我家妹妹是在私人醫院生的
    她是有一本手冊,裡面記載她打針的所有記錄
    到時只要按照寶寶手冊裡翻譯就可以了嗎?
    然後寶寶手冊也要驗證嗎~?
    那妳方便先把出生證明的原檔給嗎!
    我先翻譯出生證明,翻譯中有不明白我在問妳
    麻煩妳瞜 ^^
    [版主回覆02/03/2013 18:35:12]你要把在回台前需要打的預防針都打完才可以做驗證。只要把寶寶手冊裡的疫苗注射紀錄那頁翻譯就好。我下午已經把中文譯本email給你了,妳沒收到?
    對了,妳住馬來西亞的哪個州?你家寶寶是5月龍寶寶嗎?

    回覆刪除
  5. lolo~
    謝謝你這麼熱心願意幫我這麼多唷 ^^
    我是住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巴生
    聽我老公說這裡的肉骨茶很出名
    我家妹妹也是去年5月誕生的龍妹妹
    她是在5月中旬出生的
    和妳家弟弟應該差沒多少天
    妳也是剛生第一胎嗎!
    妳是嫁到台灣的哪裡~?
    我住在台灣的台南
    到時如果回台了,妳又住的離不遠的話
    就一定得得跟妳見面當面謝謝你 ^^
    [版主回覆02/05/2013 19:45:00]巴生的肉骨茶的確很有名!
    我家不爽哥是51寶寶,算是第一胎吧?(之前曾不小心流產過)
    我住桃園哦〜 有來永安漁港的話,可以約我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是大馬媳婦,寶寶才快滿三個月,下個月打算回臺灣定居,想請問出生證明跟疫苗記紀錄表是一定要跑一趟外交部認證嗎?因為寶寶沒人幫我顧而且又住比較遠,所以想說有沒有比較方便的方法,看可不可以寄來回信請他們認證。另外想跟妳索取出生證明跟疫苗紀錄表的翻譯唷!tanya850622@Hotmail.com謝謝妳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我打去teco問過,他說還是要去外交部跟teco認證。我想請問跑外交部認證需要很久嗎?趕的及中午之前到teco交件嗎?希望跑一天可以跑完文件
    [版主回覆03/01/2013 22:52:59]你好. 建議你錯開星期五去外交部, 最好是早上8點就抵達外交部, 辦好驗證就直接開車到TECO.
    去年我和我家藍董是半夜開車從檳城到Putrajaya, 一早就坐在外交部門口等開門, 辦好驗證就馬上開車到TECO呈交文件, 我們辦的是急件, 12點前交件, 下午3.30領件, 然後開車回檳城

    回覆刪除
  8. 请问如何办理马来西亚出生证翻译找谁?还有怎样办理公证?谢谢
    [版主回覆06/24/2013 23:38:00]可以自行翻譯,不然就到法院找翻譯官翻譯,但那就得花錢嚕〜
    至於公證,你可以上網搜尋你住的州屬哪家的律師樓有notary public

    回覆刪除
  9. 拜託可以給原檔嗎 謝
    [版主回覆07/09/2013 12:46:31]請收信

    回覆刪除
  10. 您好:



    1.請問馬來西亞ㄉ親屬關係證明就是"出生證明書嗎~台灣是"戶口名簿"即可證明母子關係~因公司馬來西亞籍員工急需此文件辦理勞保親屬死亡給付用~


    2.因需翻譯成中文, 翻譯範本是否就是您提供ㄉ 這一份呢~請麻煩給我原檔


    3.自行翻譯完成後就可直接拿至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蓋章驗證嗎,在這之前是否另需拿至當地ㄉ政府機關先驗證過呢?


    4.另原文ㄉ出生證明因年代過久有點破爛是否可重新申請呢?


    5.因公司員工人在台灣可否請兄弟姐妹代辦呢?


    以上可否麻煩你幫我解惑呢~感激不盡 謝謝



    [版主回覆08/12/2013 17:44:18]1. 妳應該問有關單位是否可以以出生證明當作是親屬關係證明~ 馬來西亞的出生證明裡有記載父母的名字。
    2. 我是跟著最新的出生證明翻譯,不曉得妳的同事的出生證明是否規格一樣喔!
    請提供email好讓我可以傳檔給妳
    3. 原文需要經過外交部驗證,再把驗證過的原文和中文譯本送到TECO複驗
    4. 可以,請妳的同事到他所屬地的JPN申請
    5. 這點我沒有很清楚,抱歉~

    回覆刪除
  11. 謝謝您ㄉ回答喔~我ㄉEMIL是 sharon@tesio.com.tw  再麻煩您給我原檔
    [版主回覆08/13/2013 20:28:31]已經email給你了, 請收信〜

    回覆刪除
  12. 您好:
    我看到妳翻譯的馬人報生紙,我非常的需要,可否E-mail給我呢? i我的E-mail如下
    chang.yinkai@gmail.com
    像這種翻譯本註冊官簽名這一欄要給誰簽名妳知道嗎?
    謝謝您.
    [版主回覆08/21/2013 23:23:53]你好, 已經email給你了.

    註冊官那一欄不需要簽名哦~ 不曉得你是要翻譯來辦甚麼文件呢?

    回覆刪除
  13. lolo,你好,麻煩你給我原檔~我的mail是mongtat0727@yahoo.com
    我要用來註冊結婚的,謝謝
    [版主回覆09/06/2013 11:53:38]結婚公證不需要出生證明的翻譯唷~

    回覆刪除
  14. 妳好,我需要一份出生证明的翻译档案,请问方便传给我吗?万分感激!
    junli8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5. 妳好,我急需要一份出生证明的翻译,请问你可以传档案给我吗?万分感激!
    junli8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6. 媽咪你好 我是maggie
    我需要原檔幫寶貝辦台灣護照
    可以寄給我嗎?
    chungmaggie1115@gmail.com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已經email給你了,不曉得你有收到嗎?

      刪除
  17. 你好~我也需要出生紙翻譯原檔幫小朋友幫依親居留 感謝你~
    我的E-MAIL pintsan28@livemail.tw

    回覆刪除
  18. 您好~請問真個出生證明是為了回馬來西亞註冊時出示的嗎?還需要去哪裡驗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要先在馬公證還是台呢?這出生證明是當初為了幫我小孩報戶籍用的

      刪除
  19. 我媽探親簽證要延期需要報生紙,可以給我一份翻譯的原檔嗎?我的email: tvilya@gmail.com,謝謝!

    回覆刪除
  20. 你好,我需要结婚证和出生证的翻译原档,请send:starku216@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沒有結婚證書的翻譯檔案,出生證明中文譯本已經email給你了。

      刪除
  21. 你好, 可以email給我出身證明和藥物注射原稿嗎?

    lawrence10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2. 我也需要出生證明跟藥物注射翻譯,謝謝你
    jianjin@ms47.hinet.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你。已經email給你了,麻煩查收~ 謝謝

      刪除
  23. 你好:

    我需要出生證明及疫苗注射中文譯本,麻煩您了謝謝

    我的信箱:aoc797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email給你了,麻煩查收~ 謝謝

      刪除
  24. 你好,我也是最近想要申請台灣簽證,需要把我馬來西亞出生紙翻譯成中文的。麻煩請你把出生紙翻譯的文件發給我好嗎?

    我的email是wongsemai@gmail.com

    太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25. 你好,我需要出生証明原檔。我想幫寶貝入台灣籍,那我是在沙巴州私人醫院生寶寶的,但是寶寶都是在政府醫院裡注射疫苗。要如何做驗証?
    可以e_mail給我嗎?
    liviki8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已經把出生證明和疫苗紀錄的中文譯本email給你了。

      關於如何幫在馬出生的寶寶申請在台定居,請看:-
      http://lolo1128.blogspot.tw/2012/02/1.html
      http://lolo1128.blogspot.tw/2012/02/2.html

      刪除
  26. 您好:感謝你的分享。請問能不能寄給我出生証明以及疫苗的原檔。過幾天就要去辦理,感謝
    andy7401@gmail.com

    回覆刪除
  27. 妳好,我需要一份出生证明的翻译档案,请问方便传给我吗?万分感激!
    tstee102@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请问登記轄區,登記中心,姓名 ,出生地點,地址须译成中文吗?谢谢。

      刪除
    2. 登記轄區,登記中心,姓名,出生地點我有翻譯成中文,除了地址~

      刪除
  28. 我也需要出生證明跟藥物注射翻譯,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謝謝你!!! 我的email是lzy231084@gmail.com

    回覆刪除
  29. 您好,我是在韓的馬來西亞人。
    我最近正在準備入學的資料,其中一項是報生紙(出生證明)公證。
    請問您知道馬來西亞哪裏能做報生紙公證(翻譯公證)嗎?還是其實是需要在外國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是要翻譯成韓文嗎?可以到法院那附近問問是否有韓文翻譯官

      刪除
    2. 哦不是哦 是要翻成英文
      其實我自己已經翻成英文了 但不知道甚麽是公證
      請問您知道哪裏有得弄公證嗎?

      刪除
    3. 我是入籍台灣需要的,所以當初的程序是原文翻譯成中文,然後到Putrajaya的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驗證原文,然後再把驗證過的原文和自己翻譯的中文版拿到TECO複驗,才帶過來台灣用。

      你是要辦理韓國入學用的,程序上不一樣哦~ 建議你向你們學校的工作人員詢問相關的程序。

      如果你是要找公證人,那可以上網搜尋notary public,通常律師樓裡面都會有~

      刪除
  30. 你好,
    想請問一下幫寶寶回台設戶籍的一些問題. 從TECO網站查到的資料看起來是需要先申請臺灣護照后才能辦理入籍事宜, 對嗎?
    而申請護照所需要的文件是否為:
    1. 馬來西亞出生證明 正本(外交部驗證),影本及譯本需要經外交部或TECO驗證嗎?
    2. 疫苗注射記錄正本(Notary Public和外交部驗證), 譯本(TECO驗證)
    3. 健康檢查報告正本(Notary Public和外交部驗證), 譯本(TECO驗證)

    另外,寶寶的健康檢查報告和大人的事一樣的嗎? 版主當時是在公家還是私人醫院做的?若是公家,應該到那一科去挂號?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還請版主解惑.
    謝謝!

    回覆刪除
  31. 你好,
    我也需要出生證明跟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
    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
    我的信箱:
    fenixchoo at gmail.com

    回覆刪除
  32. 你好,
    我也需要出生證明跟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
    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
    我的信箱:
    chongfy66@gmail.co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o 已經email個你了,麻煩查收~

      刪除
  33. 你好,
    能否跟你要出生證明電子檔案,我的電郵地址 cilisawang@gmail.com
    感激
    Lisa from K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o 已經email給你了,麻煩查收~

      刪除
  34. 你好,
    能否跟你要出生證明跟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我的電郵地址tehshoon99@gmail.com
    感謝。

    SH Teh

    回覆刪除
  35. 你好,
    最近要幫父母申請探親簽證,需要出生證明中文翻譯版,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電郵地址:kimmy_kho@hotmail.com......感謝!

    回覆刪除
  36. 你好~
    我和先生在馬來西亞註冊結婚, 現在想回台灣辦結婚證書和孩子的護照, 您可以發我婚证和出生证的翻译原档及寶寶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嗎?需要中文版本, 因我有的都是馬來文和英文版本~
    電郵地址:maylooi05@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7.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因為我母親過年要回大馬辦出生證明的驗證,可以拜託您e-mail出生證明的中文翻譯原檔嗎?麻煩了!萬分感謝!e-mail:joywei80224@gmail.com

    回覆刪除
  38. 您好~
    想辦理勞保親屬死亡給付用,能給我一份中文翻譯原檔嗎?
    非常感謝你!
    e-mail:qi-shun310@hotmail.com.tw

    回覆刪除
  39. 您好,能麻煩妳mail出生證明和疫苗記錄中文版給我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40. 你好 可以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原檔嗎?謝謝angelgirlchen@gmail.com

    回覆刪除
  41. 請問是否有申請過父母在馬來西亞的居住證明,要怎麼申請呢,用於台灣報稅,謝謝答覆.

    回覆刪除
  42. 您好~
    想辦理勞保親屬死亡給付用,可否向您要一份中文翻譯原檔嗎?
    非常感謝你!
    e-mail:waikuan913@gmail.com

    回覆刪除
  43. 您好,

    请问能否提供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吗?我的email是chenws.080310@gmail.com.

    请问如果我拿到在台工作证,我的小孩也要在哪里定居,一定要有接种疫苗的证明吗?

    谢谢。

    回覆刪除
  44. Lolo 你好,
    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出生證明和藥物注射中文翻譯原檔嗎?
    寶寶是在馬來的私人醫院出生的,她所有證件都需要先拿去馬來外交部認證嗎?
    我的email是 phoebewong86@hotmail.com
    感謝你~~

    Phoebe

    回覆刪除
  45. 您好,我可以要你的出生證明中文譯本嗎?謝謝!
    yoshie7266@gmail.com

    回覆刪除
  46. 你好,想問我是馬來西亞人,
    寶寶在馬來西亞出生要怎麼辦理出生證?
    寶寶可以選擇馬來西亞公民嗎?如果不能如何申請台灣國籍?
    我跟老公先在馬來西亞註冊
    需要在寶寶出生前在台灣補註冊嗎?
    麻煩把相關需要的翻譯資料一拼email給我
    謝謝
    baby528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7. 您好,我可以要你的出生证明中文翻译本吗?谢谢
    k61jerry0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8. 你好,可以麻煩你email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給我嗎?要幫二寶辦戶籍。謝謝。chelen173@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9. 你的文章幫助真多,可以email給我出身證明和藥物注射原稿嗎?
    peggy76715@gmail.com

    回覆刪除
  50. 你好,可以麻煩你email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給我嗎?gn2836204010@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51. 你好! 可以給我翻譯本檔案嗎? 謝謝你. cfkong.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2. 您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jennet6019@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3.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謝謝你喔!
    huangkaitseng@gmail.com

    回覆刪除
  54.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kyle.ktlee@gmail.com

    回覆刪除
  55. 藥物注射原稿 突然發現也需要這個, 謝謝~
    kyle.ktlee@gmail.com

    回覆刪除
  56.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7.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lawrence10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8.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wong0315howyuen@gmail.com

    回覆刪除
  59. 謝謝你的分享文
    請問可以分享譯本給我嗎?下個月要幫baby辦理,謝謝你
    z5126k@gmail.com

    回覆刪除
  60. 不好意思
    可以寄一份譯本給我嗎?感謝
    takki741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1. 你好,可以麻煩您mail給我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本嗎?
    xiaochun8068@gmail.com

    回覆刪除
  62. 你好,可以给我出生证明中译本吗? 谢谢你!
    taihuilee88@gmail.com

    回覆刪除
  63. 你好  我也需要中文翻譯本 麻煩妳了  謝謝
    misslin1010@gmail.com

    回覆刪除
  64. 嗨你好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也需要中文翻譯本 再麻煩你了 真的很感謝 ��
    amelyn.csh@gmail.com

    回覆刪除
  65. 嗨你好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也需要出身證明和藥物注射原稿中文翻譯本 再麻煩你了 真的很感謝 ��
    sunnysummerha@gmail.com

    回覆刪除
  66. 嗨你好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我也需要中文翻譯本 再麻煩你了 真的非常感謝 ��
    fikky929208@gmail.com

    回覆刪除
  67. hi,你好,我也需要中文翻譯本,可以麻煩妳分享嗎? 謝謝妳
    scscpi@gmail.com

    回覆刪除
  68. 您好, 可以麻烦分享譯本表格给我吗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69. 你好,可以麻煩你分享譯本表格給我嗎?真誠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70. 你好,可以麻煩你分享譯本表格給我嗎?真誠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71. 需要翻译的可以联系我哦!谢谢。。。

    回覆刪除
  72. 可以跟您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檔案嗎?我的信箱jannice0627@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73. 您好 可以跟您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這是我的email
    loveviva18@gmail.com
    感謝你無私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74. 可以分享譯本給我嗎 萬分感謝
    ongyishen@yahoo.com

    回覆刪除
  75. 您好,請問可以分享出生證明以及疫苗注射的記錄表的譯本原檔嗎?
    十分感謝在茫茫網海中遇見您❤️
    以下是我的電郵地址:
    chooyying@gmail.com

    回覆刪除
  76. 您好 可以跟您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以下是我的email: albeeastridf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77. 您好,我最近想要翻譯出生證明,可否跟妳請原檔呢?

    回覆刪除
  78. 您好!可以麻煩您寄一份注射疫苗中文翻譯給我嗎?謝謝
    nhocva@gmail.com

    回覆刪除
  79. 妳好,可以跟妳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skitey_2000@yahoo.com
    感謝你的無私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80.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死亡證明原檔嗎?
    euniceflet95@g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81. 妳好,可以跟妳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alice920825@hotmail.com
    感謝你的無私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82. 您好,請問可以跟你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evan0901@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3. 您好,請問可以跟你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pooitan96@gmail.com

    回覆刪除
  84. 您好,請問可以跟你索取出生證明中文翻譯嗎?
    markhoema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