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冬至

明天就是冬至了, 原本應該是一家團圓一起吃湯圓的快樂日子, 但是對我來說今年的冬至一點也不快樂, 少了爸爸, 還有今天奶奶入院了. 


以前的我真的很白痴, 不想面對現實, 應該說是沒有勇氣面對奶奶吧!  所以我1個月才去看她1或2次, 因為每次看到她都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沒有辦法請人照顧她讓她可以住家裡, 而不是讓她去住安老院.  我知道奶奶心理其實不願意去安老院, 有哪個老人家不想住家裡和親人一起生活呢? 


之前就知道奶奶的健康越來越差, 從一開始的記憶不好 - 完全認不得家人 - 行動緩慢 - 行動不便 - 沒有胃口 - 吃不下東西.  每一次去看奶奶, 我都會很難過, 看到她的身子一次比一次不好, 越來越瘦, 瘦得皮包骨,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很痛...


奶奶很疼我.  或許我是長孫的關係吧? 又或許是我和她八字比較合, 所以她疼我比較多, 多得旁人都覺得她很偏心.  有好吃的一定留給我, 我說想吃甚麼她都會幫我準備, 唸書的時候上早課, 奶奶會幫我準備早餐給我泡飲料...   但是我又為她做了些甚麼呢?


希望奶奶可以好起來~ 願老天保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