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孕記] 20w1d 抽血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甜到爆的糖漿之妊娠糖尿病檢查

12/12  跟 GMC 的 Dr Suresh 約了做檢查.  霉菌感染一直復發, 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再看其他醫生, 聽取第二意見.  醫生幫我紀錄了一些懷孕間的基本資料, 便幫我照超音波和內診, Dr Suresh 跟 KK Ng 一樣都告訴我說是霉菌, 孕其間唯一能幫我做的就是塞藥.  是說這次的藥份比平常 KK Ng 幫我塞的量劑來得高, 平時是150mg, 這次Dr Suresh給的是500mg.  除了塞藥之外, 醫生也安排我2天后回醫院做妊娠糖尿病檢查. 

回家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妊娠糖尿病檢查通常是在孕期24週後才會做的檢查, 但由於我的霉菌感染一直復發, 醫生懷孕我有妊娠糖尿... 也才知道原來妊娠糖尿的危害蠻大的!! 

我發夢也沒想到我會被懷疑換上妊娠糖尿!! 孕前不愛甜的我, 懷孕後也不嗜甜啊! 而且我們家這邊也沒有遺傳糖尿病...  不可能!! 怎麼可能是我??  但為了肚子裡的小寶跟我自己, 再擔心再怕我還是要去面對



12/14  檢查的前一天晚上10點後就開始不准進食 (當天早上可以喝少量的白開水), 到醫院報到後就乖乖等抽血.   抽完第1次血後, 護士小姐便將一杯調好的糖漿交給我吩咐我乖乖喝完, 對於我這個不愛甜的人來說, 這根本就是折磨阿~~ 我的媽, 超級甜的說!!! 咕嚕咕嚕喝完糖漿灌了一些白開水, 那噁心的感覺依然還在~ 護士交代一個小時後再回來抽第2次血.  我乖乖的坐在檢查室外也不敢亂動, 深怕一不小心那噁心的感覺湧上來就會吐到滿地... 1個小時後又到抽血室抽第2次血, 再到外面坐著等待第3次的抽血

抽完第2次血, 就開始覺得頭有點暈, 肚子好餓... 已經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的我只好跟自己說要加油, 等抽完第3次血就可以吃東西嚕!!  醫院的冷氣很冷, 我的肚子好餓~  終於抽完第3次血了, 趕快到醫院樓下買麵包吃然後等驗血報告~ 

花了一個早上的精神&時間, 擔心又受怕... 終於報告出來了!!  醫生說: 驗血報告顯示妳沒有妊娠糖尿病... 但如果妳的霉菌一直復發, 還是要再觀察~  聽到醫生說我沒有妊娠糖尿, 心裡那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嚕!! 


Glucose Tolerance
Blood Glucose                         Result                              Reference Ranges
  Fasting                              4.3 mmol/L                               4.1 - 5.9
  1HPP 75g                          7.5 mmol/L                                < 11.1
  2HPP 75g                          5.0 mmol/L                               4.4 - 8.0



[❤分享] 妊娠糖尿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