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分享:結婚公證] 台灣結婚證書驗證篇

公證後要記得把英文版本的結婚證書送到外交部領事事務所去辦理驗證哦!

文件 :

1) 英文版結婚證書 (兩份)

2) 身分證 / 護照 (影印 + 正件)

3) NTD 600 (平常件) - 需要3個工作天 - 今天交, 後天領



領到驗證後的英文版證書, 可以在領事事務所那影印一份 - 前後都要影印哦! (NTD 2) - 影印本是要到駐台馬來西亞友誼貿易中心辦複驗的時候, 要給該中心當存卷用的. (時間 : 2個工作天 - 今天交, 明天領) -  費用: 免費



複驗後, 那台灣公證的程序算是順利完成囉!  還有...不要忘記在公證後的30天內到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遲辦可是要繳罰款的哦!!



注意: 一定要在台灣公證后的6個月內回馬來西亞辦理補登記哦! 不然...嘿嘿...就準備付罰款吧!!



罰款:

台灣公證日開始算起半年內沒有補登記 : RM100

一年以上 : 每年增加 RM50









給我們家大豬的話:

藍大豬, 你的身分證配偶欄已經寫上我的名字嚕...你已經在我的魔掌中了啦, 沒有可以退貨了...哈哈  很想扁我是嗎?  給你3秒鐘機會, 1...2...3... 不要哦? 那我當你棄權嚕!













10 則留言:

  1. 安安,我最近會和我男友先回馬來西亞公証註冊,想說問問看有什麼需要準備的文件
    還有就是想請問一下,必須待在馬來西亞7天才能註冊嗎??如果說當天就直接註冊的話不知道可以嗎?
    因為有可能男友請不了那麼長的假
    [版主回覆03/23/2008 10:58:05]你好, 如果你們要先在馬來西亞公證, 那你或你男友 (不是馬來西亞人的那個) 就必須先在台灣申請單身證明, 到台灣外交部的領事事務所驗證, 再到馬駐台友誼辦事處複驗好后才把驗證後的單身證明拿到馬來西亞再到TECO驗證,然後到馬來西亞的外交部複驗, 這樣才可以在馬來西亞公證哦!
    備註 : 單身證明必須是英文版的, 如果非英文版, 必須先翻譯再辦理驗證手續
    你們必須在入境後第7天才可以提出申請 (需要護照證明), 到JPN, PUTRAJAYA呈交文件提出申請後, 有關當局會把你們的申請掛在告示板上2個星期, 如果沒有他人反對, 那你們才可以公證結婚! (可以提出快速辦理設申請, 可以省大概1個星期時間. 費用 : RM100)
    在馬來西亞公證至少需要2-3個星期時間, 單是公證就至少需要2個星期了, 公證後還需要翻譯(把馬來版的結婚證書翻譯成中文) - 到外交部驗證(當天好) - TECO複驗(辦理急件: 兩天) 
    如果你們沒有辦法在馬逗留這麼長的時間, 那建議你們先在台灣公證, 再回來馬補登記! 補登記只需要一天時間, 加上驗證和複驗(如果辦理急件), 那3天就OK了!
    P/S: 建議你們如果要在馬辦理事情, 最好不要選星期5, 因為星期5政府單位午餐時間是休息2個小時的. 

    回覆刪除
  2. 恭喜水水結婚啦!
    我九月份也要去馬來西亞辦結婚手續,
    有人給了我一份資料,
    已經整理好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好麻煩哦!
    尤其我看到馬來西亞的官員辦事,我都想吐血!
    [版主回覆04/03/2008 23:01:51]也恭喜你們囉!  你們是9月來公證還是補登記呢?
    麻煩一些沒有關係啦... 以後想起那麼辛苦才可以在一起, 就會更珍惜彼此!

    回覆刪除
  3. 我們是九月去結婚宴客,
    再去登記丫!

    回覆刪除
  4. 請問,為甚麼英文證書要兩份都驗證呢?因為我只做一正一副的驗證 >"<
    補登記的事情,您是否曉得可不可以馬國國民那方自己去辦呢?即,是否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
    祝你幸福,也謝謝你的部落格和你的經驗,幫了我許多。
    [版主回覆04/09/2008 20:49:40]您好. 我指的英文證書兩份都要驗證就是變作一正一副啊!  Opps...讓你誤會了不好意思唷!
    在馬來西亞補登記的時候, 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哦!

    回覆刪除
  5. 咯咯妳好,
    我想請問英文版的結婚證書要做的驗證,
    副本是要到法院去申請嗎 ?
    之後是不是帶正本一份副本一份及影印本一份送外交部做驗證 ?
    副本也要驗證 ?
    因為之前不曉得副本的定義所以只做了一份正本的驗證,
    去外交部問承辦小姐是說要重新驗證,
    所以最近又要再跑一趟了...
    [版主回覆05/02/2008 20:38:58]你之前去法院辦理公證的時候, 有跟工作人員說要申請英文版證書嗎? 有的話, 那法院應該有給你2或3張的英文證書吧? 就把兩張證書拿到領事事務所去驗證, 告訴那裡的小姐, 一份用來當正本, 一份用來當副本就OK啦! 驗證好後可以在領事事務所那做印影 (就驗證後的英文證書, 前後都要), 然後就可以到馬駐台的辦事處去複驗了, 印影本是要給馬駐台辦事處存檔用的.
     
     

    回覆刪除
  6. 想請問水水您在台公證時的單身證明是如何申請的阿?程序大概是如何?
    如果我沒到法院公證,只是在舉行婚禮時簽訂結婚證書在到戶政事務所去登記是否可以?英文結婚證書該找哪單位補發呢?

    [版主回覆05/09/2008 08:49:59]您好!单身证明申请程序麻烦到我部落格里的《知识分享》看看,我有把详细的申请程序和需要的文件纪录下来哦!

    我和我们家大猪是在法院公证然后申请英文结婚证书的(2月的时候)。可是,现在好像是不必到法院公证,只要要户政事务所去办理户口登记既可,或许您可以打电话到户政事务所去询问一下。不好意思,帮不到您!


    回覆刪除
  7. 到馬來西亞交誼中心複驗結婚證書男女雙方都要親自前往嗎?
     
    [版主回覆08/02/2008 00:35:39]不一定唷~ 其中一人有空去辦就好啦!

    回覆刪除
  8. 紅鬱金香=愛的誓言2009年9月3日 下午2:31

    我打了幾天的電話到駐臺馬中心都沒人接。。。所以問你應該比較快!
    1-到駐台馬來西亞友誼貿易中心辦複驗的這個手續,是否可以代辦?(有親戚住臺北)
    2-如果是可以的話,需要填委托書嗎?表格到那下載。。。
    3-我送外交部驗證的結婚證書(英文版)共驗證了1分正本的,影印本的驗證有3份(這算是副本嗎?)
     
    [版主回覆09/03/2009 15:44:42]1 & 2. 不好意思, 我不曉的他們是否允許代辦. 我們之前是親自到辦事處辦理的
    3. 是的

    回覆刪除
  9. 之前也是參考妳的部落格, 順利和太太在台灣註冊結婚. 月底要回馬來西亞補辦馬來西亞結婚證書.
    剛打電話回馬來西亞 Putrajaya 的 JPN 總部, 在台灣註冊後的英文版結婚證書, 不需要經過驗證就可以拿回去馬來西亞補辦馬來西亞結婚證書. 我再三跟她確認, 她也很耐心的再三給我確認... 而且補了一句:"Sijil perkahwinan Taiwan, yang merah itu bukan? Itu sudah standard. You nak endorse pun boleh, tapi tak endorse pun tak apa..." 原本明天要拿去法院和外交部驗證, 現在七上八下... 哈哈...
    [版主回覆03/04/2010 18:19:38]恭喜你嚕! 看來最近政府單位要求沒有那麼嚴格了說~ 處理文件申請也比以前快了很多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0. 請問

    1.到法院驗證英文結婚證書 一份就夠了嘛?

    2.結婚證書英文版送到外交部驗證一正一副
    是指 ""正本驗證一份+影印後驗證一份"" 的意思嘛?

    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妳謝謝
    [版主回覆01/16/2012 09:50:45]法院驗證英文結婚證書?  我當初台灣公證的時候是要在法院公證,再到戶政所辦理登記的 (舊條例).  現在台灣公證結婚直接到戶政所就可以了,記得要跟辦事處說你需要英文版的結婚證書



    之前有格友說台灣的英文版結婚證書不需要經過驗證,就可以拿回馬來西亞補辦馬來西亞結婚登記了哦!



    於2010/03/04 14:41 回應 之前也是參考妳的部落格, 順利和太太在台灣註冊結婚. 月底要回馬來西亞補辦馬來西亞結婚證書.
    剛打電話回馬來西亞 Putrajaya 的 JPN 總部, 在台灣註冊後的英文版結婚證書, 不需要經過驗證就可以拿回去馬來西亞補辦馬來西亞結婚證書. 我再三跟她確認, 她也很耐心的再三給我確認... 而且補了一句:"Sijil perkahwinan Taiwan, yang merah itu bukan? Itu sudah standard. You nak endorse pun boleh, tapi tak endorse pun tak apa..." 原本明天要拿去法院和外交部驗證, 現在七上八下... 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