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烹飪] 新鮮潤喉的荳蔻汁

最近天氣真的很熱, 熱到整個不行, 熱到爆!!  碰巧 Annie 給了我一包的荳蔻, 於是今天便有了這篇 " 新鮮潤喉荳蔻汁" 嚕!  (天氣熱跟荳蔻汁有什麼關係呢? 我是熱壞頭腦了啦我!!)  


需要的材料很簡單 :


* 荳蔻 Nutmeg - 1kg


* 冰糖 Rock Sugar - 1kg


比例是 1 : 1 但是因為 lolo 我不太愛甜, 所以我只是用了 900g 的冰糖. 



Step 1 : 先把荳蔻洗乾淨, 把梗去掉, 再把頭部稍微去掉一些, 然後切半, 去種子 (種子可以留著煮菜尾唷!! )


Step 2 : 把切好的荳蔻放入鍋裡泡鹽水, 這樣做為了要去掉荳蔻的澀味 (我大約泡了30分鐘)


Step 3 : 把泡過鹽水的荳蔻撈起來稍微瀝乾, 然後放入 slow cooker 裡排好



Step 4 : 加入冰糖, 關蓋, 最後開電悶煮 (我用auto, 大約煮了12小時)



Step 5 : 12小時後, 荳蔻煮好了就可以放著待涼後入罐了



Step 6 : 不要忘記稍微壓擠一下那荳蔻渣哦! 這樣才不會浪費說~  最後呢... 新鮮潤喉好喝的荳蔻汁出爐啦!  



這可是濃縮的荳蔻汁哦!  要喝的時候記得要加水啦~ 不然糖尿病可不關我的事唷  


好好喝的荳蔻汁! 不只是潤喉還可以幫助去濕氣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