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碎碎念] 2010年3月

3月31日  時間飛飛飛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3月份就這樣飛走了~ 我的青春一飛不回頭  (大豬os: 你還有甚麼青春可言阿? 根本就是歐巴桑了)



PS : 某人很欠扁, 竟然我傳了n封簡訊也沒回我, 你完蛋了你!!


 



3月30日  忽冷忽熱的天氣

最近台灣的天氣真的很令人討厭也... 忽冷忽熱的, 難道就不能乖一點嗎? 



PS : 有點要感冒的感覺, 人整個就是超累的說~



 

3月27日  哆啦a夢



哆啦a夢抱枕終於跟我回家了!! 上次要回去檳城上班的前幾天, 看到它依然躺在籠子裡, 我就跟大豬說下次我回來它依然還在的話, 那命中注定它是要跟我回家嚕!  跟新買的床單很相稱吼?





那天檳城飛吉隆坡的時候, 不小心手滑了, 猜猜我買了什麼?


 


3月18日  依親居留簽證得手


依親居留簽證終於順利辦好了! 希望入境台灣後辦理居留證也那麼順利就好~



PS : 辦理依親居留簽證的紀錄寫得7788了, 等回台灣再把一些網址連接就可以跟大家分享了說~


 



3月13日  我是好的機器?


今天去余x生總行, 打算請教醫師那白鳳丸我應該怎麼服用, 結果跟醫師說了我的情況, 他建議我先讓他把脈看問題是出在哪, 才看哪些補品是適合我的... 我問醫生說是否因為我曾患有子宮內膜異位所以比較容易流產? 醫師給我的回答是中醫不相信那一些, 要看是問題出于哪裡才能知道是甚麼原因導致流產.


醫師幫我把脈後說我的身體蠻好的, 子宮也沒甚麼問題, 只是盲腸有些發炎, 鼻子有一些敏感問題, 會流產應該是因為太勞累的關係.  他說用講故事的方式來解說給我聽那就是:  我的身體是一部好的機器, 不需要另外加補助品, 加了反而變成負擔.  比如有些人需要吃很多才有足夠的體力, 而我是屬于吃一點就有很好的體力了, 吃太多太好反而對我的身體造成傷害...


醫師給我的建議是不要吃太飽和吃太好.  豆類, 海鮮要少吃 (我之前還每天猛吃魚說, 是誰告訴我吃魚好的啊?), 容易導致脹氣的食物也要少吃~ (我沒有很愛吃豬肉, 雞肉還ok, 喜歡的魚肉要少吃, 這樣的話那我每天吃素好嚕?! )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身體很虛 (會這樣認為, 是因為我身邊的人都這樣告訴我嗎? ), 記得試過一次燉了八珍湯, 以前我妹住家裡的時候我們是一包材料煮了2人喝, 那次剩我一個人, 結果當天晚上半夜就覺得很喘彷彿快不能呼吸了, 隔天告訴我阿母, 我阿母就說我是身體太虛, 虛不受補~ 現在經過醫師的解釋才發現我不是虛不受補, 而是我的體質太特別, 不需要補!!  


不過醫師有說我適合吃一些不是太補的東西 -  泡參 & 燕窩, 所以以後要送我禮物的話, 泡參 or 燕窩是很好的選擇啦!   (大豬os: 你是獅子開大口嗎?)


PS : 那生化湯也太難喝了吧? 還好只需要喝一次, 不然我會吐到不行吧?


 


3月12日  心情慢慢平復中


心清慢慢平復了, 今天把所有工作完成了, 該做的做了, 可以慢慢做的也完工了, 等星期天跟我老闆開完會後, 如果一切ok, 那我就要好好放鬆自己. 萬一不ok, 那就等回去台灣跟大豬商量看之後要怎樣. 


星期1要出發到吉隆坡辦居留簽證, 文件也處理的七七八八了等明天再檢查一遍就ok了, 希望到時候一切順利, 不要被刁難~


PS 1 : 良民證的中文版終於翻譯好了, 等我辦好居留證再跟大家分享吧~


PS 2 : 這幾天好累好累, 雖然身心都很累但卻睡不著~ 人要往前看, 把不愉快的拋在腦後, 對吧?


 


3月5日  熱爆了


我妹沒有騙我, 檳城真的好熱, 好熱, 好熱哦!  不開冷氣+風扇要怎麼睡覺說?


PS : 結婚證書翻譯辦好嚕!  誰有良民證的中文翻譯啊?


 


3月3日  暫別台灣美食


我想這次是這幾年來我呆在台灣最長的時間了吧? (8.2.10 - 4.3.10) 明天要回檳城上班了說~ 要加油嚕!!


我會想念你們的....台灣美食! I'll be back soon~  



我的最愛之一 : 肉羹汤



牛肉麵



每次去淡水非吃不可的 阿給



冷天氣少不了的 姜母鴨



吃麵必加的小菜 - 海帶, 雞蛋, 豆乾....



來台灣一定要吃的滷肉飯


(好懷念新竹火車站小巷子的滷肉飯, 肉剁得碎碎的, 淋上滷汁...)



新鮮大顆又香甜的草莓 (謝謝5舅媽!!)



肯雞雞 (不對! 是肯德雞啦! 拍謝..喊習慣了說~) 的明太子卡啦雞腿堡 (不曉得馬來西亞有賣嗎?)


 


最後當然少不了我最愛的大目釋迦嚕!!



 


PS 1 : 一邊吃肉厚香甜的釋迦一邊打網誌, 感覺真幸福!!


PS 2 : 檳城的朋友, 我要回來了!!


 


8 則留言:

  1. ♡♥☆ViCt0R™☆♥♡2010年3月5日 凌晨12:17

    我都已經忘記了你的存在的說!哈哈哈~~~~
    [版主回覆03/05/2010 23:23:50]不要再裝了啦! 說忘記我的存在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回覆刪除
  2. ♡♥☆ViCt0R™☆♥♡2010年3月7日 下午1:31

    我是飘过而已~

    回覆刪除
  3. 良民證很容易翻譯的..
    我弟媳(台灣)人在辦事處現場就直接翻了
    沒想像中難
    尤其你是大馬人,安啦
    祝福你
    [版主回覆03/13/2010 22:02:57]恩, 的確不難翻譯~ 良民證我已經翻譯好了, 星期1就要出發到吉隆坡辦理居留簽證~

    回覆刪除
  4. 想問一下如何翻譯良民證,我已經在臺灣註冊了老公會來馬定居,接下來會在馬補注冊。
    補注冊在自己的地方可以嗎?我來自檳城。謝謝

    [版主回覆03/25/2010 10:50:18]Meow 你好, 你的良民證是哪裡申請? 馬來西亞外交部發出的還是台灣? 檳城可以辦理補登記.
    以下是我補登記的紀錄:
    http://tw.myblog.yahoo.com/lolo-com/article?mid=1325&prev=1393&next=1153&l=f&fid=56

    回覆刪除
  5. 谢谢你的回应。是我老公要办马来西亚的良民證,他要来马来西亚定居不过还没去办。想请教你去哪里办会比较方便?他现在人还在台湾。
    关于你的補登記的紀錄 我看了很多遍 还是不很清楚
    我老公还没来之前我要去檳城的JPN拿kc06表格而已吗?还有那些補登記需要的文件也要一起带去吗?
    我老公4月16日到马来西亚,17日就可以去办補登記?还是要等2weeks
    Thank you.
     
     
    [版主回覆03/27/2010 13:11:29]Meow 你先生是台灣人吧? 我是辦理台灣的依親居留, 不是馬來西亞的唷! 馬來西亞的居留你要不要去移民署問看程序怎麼辦理呢?
    至於補登記, 你先生還沒去檳城之前, 你可以先到Anson Rd的JPN拿表格, 填好等你先生到檳城就可以一起辦理宣誓然後到JPN補登記.  需要的文件是補登記的時候一併帶去, 拿表格的時候不需要啦~
    你先生4/16日到, 文件準備齊全17日就可以去JPN辦理補登記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
    請問以免簽證入境台灣再辦理公證,可以申請依親居留嗎?
    兩人想先在台灣註冊,過後再回馬補註冊,女方可以申請停留簽證入境台灣嗎?因為沒有文件證明兩人要結婚
    還是需要大馬的結婚證書才能申請停留簽證
    謝謝!

    [版主回覆03/30/2010 21:51:40]你好, 可以免簽入境台灣辦理公證, 但是這樣不能申請居留證喔! 你只可以在台灣逗留30天.
    先在台灣公證, 再回馬來西亞補登記, 女方可以申請停留簽證入境台灣, 所有文件齊全了可以轉依親居留證. 詳細情況還請你男友打電話到地方移民署詢問比較好.
    到TECO申請停留簽證不需要馬來西亞的結婚證書唷! 詳細情況請打電話到TECO詢問會更清楚~
     

    回覆刪除
  7.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估計8月跟我台灣的男友註冊,本來想在馬來西亞辦完註冊之後才去台灣補辦,可是因為我男友不能請太多假,所以只好先在台灣辦了,我想問單身證一定要拿去吉隆坡那邊台灣領事館驗證?因為我問到在馬來西亞砂勞越那邊有jpn可以申請單身證了,不需要去吉隆坡.如果離過婚的需要離婚證書驗證嗎?
    [版主回覆05/03/2010 21:58:05]哈哈~ 你的

    回覆刪除
  8. To lolo,
    不好意思啊~ 我要回覆你回應的時候, 不知道為何部落格突然當了.  以下是要給你的回覆啦~
     哈哈~ 你的nickname竟然跟我一樣也
    單身證明一定要經過 TECO(駐馬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 驗證才可以哦!
    離婚證書驗證哦? 這個我想.. 你請你男友到台灣居留地戶政所詢問比較好
    拍謝唷!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