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分享:依親居留] 如何把依親居留簽證轉換成外僑居留證+重入國許可證

星期1跟大豬到桃園市的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辦理外僑居留證+重入國許可證, 人超多的...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說, 但至少我們順利呈上申請表格, 4月6日就可以領件了.



申請外僑居留證+重入國許可證應備文件:

1. 護照正本 + 影印 - 1份
    * 護照正本 (驗畢退還)
    * 不要漏掉了貼有居留簽證那一頁哦!

2. 戶籍謄本正本 - 1份 (費用: NTD20/份)
    * 最近3個月內核發, 已有結婚登記, 並載明配偶國籍及外文姓名.  申請地點: 居留地戶政事務所

3. 最近1年內2吋半身脫帽正面相片 - 1張

4. 申請表格 - 1份     外國人居(停)留案件申請表

5. 配偶身分證  (驗畢退還)


費用: 台幣1千元

核辦天數:10天 (憑繳款收據領取外僑居留證)



** 持依親居留簽證入境台灣15天內需到居留地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把居留簽證轉換成居留證+重入國許可證     ☞ 各服務站地址電話

** 外籍配偶第1次辦理外僑居留證時, 須有國人配偶同行辦理, 並核發1年效期外僑居留證.



3 則留言:

  1. 好實用喔! 謝謝您的分享!
    原來只需要這些文件! ^^
    那這次回台灣 我就可以幫我先生辦好了!!
    [版主回覆12/26/2010 09:57:27]其實要把依親居留簽證轉換成外僑居留證+重入國許可證一點也不難, 比較麻煩的是準備申請依親居留簽證時候需要的文件, 驗證等等...  很高興我的分享可以幫到你~

    回覆刪除
  2. 请问依亲居留为什么要转换成外侨居留呢?有什么好处。。
    有了依亲居留不就能在台湾长住与工作。。。是吗?

    回覆刪除
  3. 对不起。。我看见了依亲与外侨的分别处。。。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