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分享:依親居留] 延期居留



不知不覺又到了要辦延期依親居留的時候了, 移民署桃園縣服務站粉貼心的說, 早在居留證還沒到期的約前一個半月就寄來明信片提醒嚕!



延期依親居留應附文件:-

1. 護照及居留證

2. 2吋照片1張 (規格同國民身分證)

3. 1個月內戶籍謄本



我們3/3早上到相館拿了照片, 再到戶政所申請好戶籍謄本便出發到桃園縣的移民署, 原本還擔心說會不會將近午餐時間要等很久, 結果出乎意料的等候時間沒有很長,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說.  我覺得這次超幸運的, 幫我們處理的小姐好好人, 問說要不要一次過幫我們辦理3年居留證... 那意謂著接下來的2年都不必再跑移民署嚕! (噢耶~ 撒花轉圈圈 ) 付了台幣3仟 (一年一仟塊), 領了收據, 等待3/17領件.



1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喔~想請問你當初申請依親居留做的體檢是在台灣還是馬來西亞阿??
    如果在馬來西亞你知道要去哪些指定醫院嗎?(我先生是馬來西亞人,我們現在居住在BATU PAHAT JOHOR)
    因為有考慮回台灣定居,所以想了解一下....謝謝你嚕
    [版主回覆08/26/2011 20:46:29]Emily 妳好, 我當初是在台灣的桃園壢新醫院做體檢.
    如沒記錯, 妳先生可以到General Hospital去做體檢. 建議你們打電話到TECO去詢問, 然後跟當局拿體檢表格. (申請依親的體檢跟我們平時到診所抽血的檢查是不一樣的哦~)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我現在在臺灣登記註冊好了,正準備要去外交部和駐台馬來西亞友誼貿易中心驗證臺灣的英文結婚證書的階段

    我想問一下我接下來要囘馬來西亞補登記,需要準備什麽東西
    我有看到你說. 表格 KC 06,請問這個表格是在哪裏拿?請問補登記是在JPN裏面的bahagian perkahwinan dan penceraian 這個部門嗎?
    還有就是:外籍 - 護照+影印 (有蓋章的地方就要影印, visa也要哦!)
    有蓋章的意思是指什麽蓋章,是指護照内頁出入境的那種蓋章?還是?

    還有就是我是柔佛新山人,但因爲我這次回馬也要順便辦依親,請問我是否可以直接在吉隆坡辦補登記?補登記有沒有規定若我是新山人就一定要在自己州屬的JPN補登記?還是我也可以在吉隆坡補登記?
     
    再來就是請問一下,回馬來西亞補登記的程序是不是
    1.去kl putrajaya jpn bahagian perkahwinan dan penceraian 補登記
    2. 宣誓
    3.拿到了馬來文結婚證書要去翻譯成中文
    4.去外交部驗證(請問是要驗證翻譯成中文的版本還是要驗證馬來文的,還是兩者都要啊?)
    5.去TECO複驗 (這時候我是不是要和TECO說我要申請停留簽證?然後還要準備什麽,我才能順利囘臺灣申請依親居留呢?)
    (請問以上流程是否正確?)


    然後,我想要在駐台馬來西亞友誼貿易中心辦良民證,想請問良民證是哪時候需要用到,是我從馬來西亞補登記回來後在臺灣需要用到?還是我從馬來西亞回到臺灣的同時身上就要攜帶良民證,還是我去TECO申請停留簽證的時候,就要有良民證了

    我一直不知道良民證確切要用的時間是哪個,只知道他是爲了要申請依親居留需要的東西,因爲我要在臺灣辦,所以想預算哪個時間去辦良民證比較恰當(因爲良民證好像有期限)

    還有,申請停留簽證然後變成依親居留的時候是不是要體檢啊?(那我是要在回馬來西亞前在台灣體檢還是回來台灣的時候體檢?還是在馬來西亞體檢?)

    終于一次過把目前所有的疑問問完了,就麻煩你過目了,不好意思,真的很無助,幸好有你的分享^___^
    謝謝,麻煩你了
    [版主回覆12/20/2012 23:08:18]你好, 馬來西亞補登記程序&所需文件, 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lolo-com/article?mid=1325&prev=1393&next=1153&l=f&fid=56

    KC 06表格可以向JPN索取, 補登記是在JPN的Bahagian Perkahwinan dan Penceraian.
    外籍 - 護照+影印 (有蓋章的地方就要影印, visa也要哦!) - 指護照内頁的出入境章.

    你們可以到Putrajaya的JPN辦理補登記.

    回馬來西亞補登記的程序:
    1. JPN拿表格, 宣誓, 補登記
    2. 領取馬來文結婚證書, 翻譯成中文 (自行翻譯 / 翻譯官翻譯)
    3. 外交部驗證馬來西亞結婚證書 (自行翻譯 - 原文, 翻譯官翻譯 - 原文+中文譯本)

    4. TECO 複驗 (資料齊全 - 申請依親居留簽證, 回台轉依親居留證, 資料不夠齊全(例: 沒有體檢) - 申請停留簽證)
    良民証 - 既然妳要回馬補登記, 那建議妳先上外交部網站申請, 然後回馬時到外交部辦理, 自行翻譯中文後那到TECO複驗. 沒記錯的話, 良民証期限是150天

    體檢 - 既然妳人現在在台灣, 建議妳還沒回馬前在台灣辦好體檢 (每家醫院的等待時間不一樣, 我之前在桃園壢新醫院辦理,大約7天可以領件). 如果你要回馬辦體檢也可以, 但還需要驗證等等, 會比較麻煩~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老公的戶籍謄本在jpn的婚姻注冊局需要用到嗎?因為我們申請的戶籍謄本是中文版的,若那裏要用到,我是否就要申請英文版的?還是那裏是否只要用到英文版的結婚證?那請問戶籍謄本是什麽時候要用到?在我的理解上jpn只要英文版的結婚證書,戶籍謄本只有在teco辦理依親居留的時候需要用到,那如果是這樣,為何還需要英文版的戶籍謄本?我想問的是,你那時候有申請英文版的戶籍謄本嗎?
    [版主回覆01/19/2013 11:22:47]請問你們是要在JPN公證還是補登記?據我所知,不管是公證或補登記都沒有需要用到戶籍謄本也~

    戶籍藤本是申請依親居留簽證/依親居留簽證/依親居留簽證更新才需要用到。

    至今我沒有從未申請過英文版的戶籍謄本,不曉得妳是從哪得知需要用到英文版的戶籍謄本呢?

    回覆刪除
  4. 哦...真是太感激你了,這樣我就放心多了^____^
    我現在的階段是 我的結婚證書已經給臺灣外交部驗證完畢,今天也去了馬來西亞友誼中心驗證,順便在那裏申請了良民證。然後我有問他良民證拿到之後還需要做什麽驗證嗎?他說要自行翻譯成中文去臺灣外交部驗證然後去法院驗證,可是,我本來以爲是要給馬來西亞外交部驗證而不是臺灣外交部也。
    然後我明天要去體檢,請問在臺灣體檢后的體檢報告需要再做什麽驗證的嗎?



    [版主回覆01/24/2013 09:12:21]在台灣辦的體檢不需要再驗證

    回覆刪除
  5. 喔~~ 所以自行翻譯不用驗證? 那自己翻譯不就比找翻譯官翻譯來得方便而且還可以省錢耶~
    我的出生證明=報生紙都是馬來文的耶,不用翻譯嗎?這樣他看得懂?
    還有就是我的報生紙是不是也需要去馬國外交部驗證啊?
    那我先生的戶籍謄本從戶政事務所申請出來,我還需要去台灣外交部驗證或是哪裡驗證嗎?

    [版主回覆01/25/2013 13:56:29]自行翻譯的不用經過馬國外交部驗證,但還是需要經TECO驗證哦!自己翻譯比較方便也可以省錢,但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不會翻譯的只好花錢嚕~

    為何你需要用出生證明呢?我辦理公證的時候,沒有遇到有需要用出生證明的地方耶!

    戶籍謄本是辦理依親的時候才需要,那個因為是在台灣用,而且原文也是台灣發出的,所以不需要驗證。

    回覆刪除
  6. 我好像看到在申請依親簽證還是依親居留的準備資料有看到需要準備出生證明這一項,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是需不需要出生證明,想說看到有甚麼都準備好了,以防萬一,哈哈。
    所以在您的經驗,是不用用到出生證明嚕?那就太好了︿︿

    那請問你的馬來文版本的結婚證書也是自行翻譯成中文,然後給teco驗證嗎? 那請問可否讓我參照?這樣我就可以領到馬來文版本的結婚證書後送到馬國外交部驗證,自行翻譯後就直接送到teco了,就不用再花錢找人翻譯然後還要在去外交部驗證一次了︿____︿

    [版主回覆02/07/2013 18:07:35]你好,我的馬國結婚證書是請翻譯官翻譯的,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7. 好的,謝謝你^___^這段時間真是麻煩你了~~
    真不知道該怎麼報答你,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你幫我解答了好多疑惑,真的謝謝
    我2/15要回馬來西亞補登記了,希望能順順利利
    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心^___^



    [版主回覆02/24/2013 00:42:16]恭喜~ 想必現在你們已經在馬補登記好了

    回覆刪除
  8. 是滴~剛回來台灣,謝謝你呀^^想請問如果要在台灣工作要申請工作證嗎?
    關於工作上的相關問題,可否問移民署?

    [版主回覆03/07/2013 14:02:41]持有依親居留證不需要申請工作證就可以找工作了喔!

    回覆刪除
  9. 真的哦? 這樣太棒了~耶^^

    回覆刪除
  10. 那請問一下你有健保卡嗎?
    是拿到居留證後自動就有了還是要去哪裡辦?

    [版主回覆03/16/2013 23:32:37]我有健保卡。辦好依親6個月後就可以投保了

    回覆刪除
  11. 所以要依親6個月後才能去辦?健保局嗎?
    所以這六個月最好是不要生病的意思嚕?哈哈

    [版主回覆03/18/2013 08:20:16]對,依親6個月才能辦健保,這期間如果生病看醫生只能自費

    回覆刪除
  12. 你好,想請問版主關於台灣依親居留證問題,在台灣申請時除了攜帶
    護照+停留簽證+健康檢查(3個月內)+馬國良民證正本(經teco驗證)+馬國良民證中文譯本(經teco驗證)+戶籍謄本+
    護照相片兩張之外,還需要補上"馬國結婚證書""台灣結婚證書""台灣刑事紀錄"這些東西嗎??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辦理的時候是直接申請依親居留簽證入境台灣,不是申請停留簽證。

      以下是我申請依親居留簽證的紀錄,提供您參考:

      http://lolo1128.blogspot.com/2010/03/2010323.html

      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