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人總是在失去了才學會珍惜

原本已經計畫上星期六要搭船去蘭卡威看我爸的, 無奈他等不到我去看他了, 爸爸在上星期5早上9.30過世了.


 


 


還記得上星期五早上8點我打點話給姑姑, 要麻煩他去船頭幫我買星期六的船票, 但是9點多我媽媽就哭著打電話給我, 說醫院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爸過世了.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消息, 星期一那天爸爸覺得很喘, 所以要求住蘭卡威的叔叔載他去醫院, 醫生檢查後說肺部有細菌, 要他入院. 媽媽有問爸爸說要去照顧他嗎? 那時候我妹在新加玻也檢查到子宮那有一顆瘤, 需要動手術, 我爸還跟我媽說要我媽去照顧我妹, 他沒有關係. 我每天也都打電話給他, 問他情況如何. 但是星期3那天開始, 他電話不是响了沒有人接聽, 就是打不通, 問叔叔才知道說我爸電話被偷了. 最後一次跟我爸說話, 就是在星期2那天, 連他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


 


 


星期五那天回家收拾好東西, 就開車載著媽媽去吉打港口搭船去蘭卡威處理爸爸的後事.  買到2.30的船票, 到蘭卡威也已經4點多了. 在冷房看到我爸爸的時候, 他眼睛是半瞇的, 當我和媽媽跟他說我們來看他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爸爸的眼睛有比較張開, 彷彿想看清楚我們.  師父來處理我爸的遺體的時候, 要我們跟爸爸說好話, 讓他放心的走. 辦好蘭卡威那兒的時候, 我們又匆匆忙忙的趕快搭最後一班船回吉打港口, 因為當天就要把爸爸的遺體運回檳城. 我們要趕先回檳城等爸爸回來.


 


 


由於家裡奶奶還在, 所以爸爸只能放3天就必須要出殯了.  爸爸出殯那天, 下午大豬就傳簡訊來說他奶奶也往生了.  怎麼會那樣呢? 


 


 


昨天爸爸做頭七, 我希望他可以給我報夢, 跟我說說話, 但是我卻沒有夢到他.    


 


 


人總是在失去了才學會珍惜


 


 


感謝那些給予我支持, 幫助我的親戚朋友, 謝謝你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給我支持鼓勵!


 


謝謝我在蘭卡威的叔叔嬸嬸, 謝謝你們在我爸爸住院的時候幫忙照顧他, 還有在我爸過世後幫忙處理事情, 讓我爸爸可以順利回來檳城.


 


謝謝我爸的老闆, 謝謝你平時對我爸爸的照顧. 在他住院的時候去探望他, 還包了漁船载我爸回來, 幫忙付運費...爸爸出殯那天還來送他. 爸爸有你這個老闆真的是他前世修來的福氣.


 


謝謝我的同事, 老闆, 老闆娘~ 謝謝你們的幫忙和鼓勵, 讓我可以順利辦好爸爸的後事.  特別感謝Pon 和 Cat, 謝謝你們的幫忙. 還有Betsy, 雖然我們不是認識很久, 謝謝你來送我爸爸最後一程. 還有謝謝My Toh 還有 Lam.


 


謝謝我的姑姑, 在我們趕著去蘭卡威辦理我爸的事情的時候, 幫忙安排處理檳城的事情. 還有謝謝我乾爹, 從珠海趕著回來看我爸爸. 


 


謝謝所有來給我爸爸送上最後敬禮的親戚朋友, 謝謝你們.


 


 


4 則留言:

  1. 咯咯要節哀順變唷!
     

    回覆刪除
  2. 你別太難過了...你爸爸在天堂會保佑你們全家人的!

    回覆刪除
  3. 請節哀  
    像紅豆沙媽媽說的一樣 你的父親會在天堂 保佑你們的!!

    回覆刪除
  4. 离开也是解脱,愿你爸..一路走好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