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碎碎唸] 擇日

因為我爸在不久前過世, 所以之前預定11月30日請客的日子不能用了.  大豬家和我家裡的長輩都覺得如果可以的話, 要我們在百日內辦好結婚的事情.  由於我們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所以就先打電話給之先幫我們看日子的師父 "金吊桶" , 問看甚麼時候可以去擇結婚日子, 需要等我爸過49天嗎?  那師父說只要出殯後就可以去擇日, 畢竟要在百日內結婚時間蠻緊迫的.


 


星期六下午等我媽下班後, 我們就去 "金吊桶" 那去問日子.  師父說需要我和大豬的生辰八字, 加上他媽還有我媽的生肖去配.  那師父給了我們3個日子, 然後說會寫給我什麼生肖會冲到, 結果到最後跟我收了RM50后, 卻沒有寫給我甚麼生肖不合適!  厚~ 之前去問過大禮的日子時候, 他說收我RM50, 下次來看結婚日子只要拿那張紙給他就OK了, 但是現在卻再跟我多收RM50, 說甚麼上次那個是過大禮的, 現在這個是結婚的  


 


這個我也算了, 想說不要跟他計較那麼多, 當作花錢消災好了!   最讓我生氣的是, 要去取車的時候, 我媽就問我說師父有告訴你甚麼生肖會冲到嗎? 我才想起他根本都沒有寫給我, 只好再回去找他.  他翻了翻書, 就告訴我們: 一個日子冲到羊, 兩個日子冲到豬的, 寫在紙后就把剛才的紙遞回給我.  不看還好, 一看我就當場傻眼   甚麼跟甚麼啦? 到底是冲到羊還是冲到牛啊? 紙張上是寫著 "牛", 但是他卻告訴我們 "羊" , 再跟他確定後, 他看了看他剛才寫的紙張, 才說是 "牛" 啦!  之前去看 "過大禮" 的日子的時候, 剛好我坐在他旁邊看他寫, 發現他寫錯了一個日子, 才跟他再確認.  Uncle, 你嘛拜託一下,  這可是人家的終身大事也, 你以為是玩泥沙哦?  虧他還說他們家已經做這一行八十多年了, 難道不知道你的一個不小心, 搞不還會把 "歹日" 說成 "吉日"  , 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也!  你這樣叫人家怎麼相信你阿??? 


 


最後, 小豬跟豬媽決定到另外一家 "菜姑" 那去擇日, 畢竟結婚可是大事, 不能 "青菜", 尤其我們是要百日內結婚的 .  今天早上去找 "菜姑" , 他說只有兩個日子適合我們 - 8/31 (農曆八月初一) 和 9/3 (農曆八月初四) .  不過8/31那天冲生肖屬雞的, 所以最後選了9/3, 雖然是星期三, 但是也沒有辦法, 畢竟我們沒有太多的選擇.  農曆6月, 說是半年, 人家說不要做半年新娘, 因為甚麼都只有一半; 7月又說是鬼月, 不好! 


 


2 則留言:

  1. 我刚好回到马来西亚...好日子!!!
    [版主回覆07/21/2008 23:22:23]你一定要來唷! 不然等著被我扁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祝您们夫妻俩心心相印,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幸福美满,相敬如宾,美满姻缘,爱河永浴,鸳鸯比翼,情深似海 
    [版主回覆07/22/2008 15:55:41]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