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感情

我覺得感情是需要時間精力來維繫的, 無論是親情, 愛情, 友情 ...


在人生的路途中, 我們身邊會出現很多人.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感覺呢?  曾經在某段時間你跟某人的感情很好, 因為常常聚在一起, 但是一天你們分隔兩地了, 因為少了聯繫, 感情也慢慢變淡了, 再見面的時候, 不管怎麼努力卻也找不回以前那種很熟絡的感覺.


但有時候人的感情並不一定是因為分隔兩地而變淡, 即使每天相處感情也有變淡的可能. 或許是因為語言上的摩擦, 思想上的不同, 漸漸因為理念不同而疏遠. 有人說這就是所謂的緣來緣散, 因為緣分而靠在一起, 也因為緣盡了而分開.


好友知己難求, 既然可以成為好友拿應該就是今生的福氣, 緣分, 但是很多時候感情並非你想要長久就可以的... 我覺得感情是雙方面的, 如果只是依靠一個人的努力維持, 那不會長久; 因為即使再努力, 也是一個人在付出, 久而久之一直努力的那個也有感覺累的一天, 心也有疲憊的時候, 最終選擇放棄了...


對於愛情也是一樣的道理, 為何現代社會的離婚率那麼高呢? 當初會決定結婚也是因為相愛吧, 那為何最後會離婚下場呢? 我想問題並非一朝一夕的, 是長期累積的吧! 談戀愛的時候, 男女都會為了想讓對方而費盡心思, 甜言蜜語的. 但是結婚後呢? 很多人總是覺得: 都已經夫妻了, 還需要搞甚麼花樣呢?


我個人覺得婚姻關係比戀愛關係更難維持, 因為結婚後少了熱戀時的那股熱情, 衝動, 加上人性本懶, 婚前會為了博君/紅顏一笑而費心思, 婚後~ 拜託還要我浪費寶貝的腦力去想怎麼哄你開心哦? 門兒都沒有! (不過還是有那些婚前婚後都一樣熱情洋溢的couple啦!) 加上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人, 因為結合後相處在同一屋簷下, 自然的就開始有摩擦, "相愛容易相處難". 在缺乏溝通, 包容之下, 久而久之就會變心病, 感情沒有進步反而還退步了呢!


 


感情是需要費精力去維繫的, 就像這個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