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美食] 比偶阿嬷煮的肉羹湯還要...

前幾天跟同事們聊天, 聊到了肉羹湯~  偶說這麼多年以來, 偶還沒找到一家比偶阿嬷煮的肉羹湯更好吃的店/檔口.  X說頭條路那有賣好吃的肉羹湯, Y告訴我洪x爐的肉羹湯好喝, Z又告訴我某某地方的肉羹湯好喝哦.... 結果偶還是找不到比我阿嬷煮的更好喝的, 終究還是阿嬷的肉羹湯是最讚啦! 


同事那天告訴我, "棺材街" 那有賣肉羹湯, 是她從小吃到大的, 很好吃哦! (話說我之前有去那茶室吃過粿條湯, 但是從來不知道那邊有賣肉羹湯說) 原本出門是要買白糖糕的偶, 因為兜了幾次都找不到那檔口, 剛好同事說的那茶室又很靠近那區, 便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吃看看, 看是否可以吃到像阿嬷煮的那麼讚的肉羹湯嗎~


那檔口是在噴泉茶室隔壁的茶室.  除了賣肉羹湯, 還有賣滷面等 (聽說它們家的滷面很特別, 因為可以加黑醋)  第一次聽到滷面加黑醋, 不曉得味道是怎樣的呢? 下次來去吃看看...  


現在來看看檳城的肉羹湯是怎樣的呢? 



稍微有點稠的湯汁, 裡面有肉羹+切成條狀的玻璃菜, 然後撒上少許胡椒粉. 



當偶喝了第一口湯, 就有預感說偶又要再一次失望了.  嚐了一口肉羹后, 就更確定了偶的預感.  吃不到鮮甜的肉, 只是吃到用了太多太白粉的肉羹. 


好懷念阿嬷的肉羹湯, 新鮮的豬肉切成條狀, 加了少許五香粉, 胡椒粉和"黑豆油", 再用適量的太白粉包裹著醃好的肉, 放入煮滾的開水中煮熟, 再加入同樣切成條狀的玻璃菜.  要吃的時候, 再撒下少許的胡椒粉, 和加入之前用好的蒜頭油,  一碗人間最美味的肉羹湯就好了.


偶現在好後悔以前怎麼那麼好吃懶學, 都沒有認真把阿嬷的絕技學起來, 現在只能懷念~ 懷念~ 懷念, 尋找~ 尋找~ 尋找~ 偶甚麼時候才可以找到好吃的肉羹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