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分享:結婚公證] 如何辦理馬來西亞單身證明書 - 委託書

XXX  (名字)

123, Jalan ABC .... (Address)







Tarikh :








Ketua Pengarah

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No.20, Persiaran Perdana,

Presint 2,

62551 W.P. Putrajaya






Tuan/Puan,





Per : Surat Memberi Kuasa




Saya XXX (NRIC ) dengan ini mewakilkan XXX (NRIC XXXXXX-XX-XXXX) sebagai wakil saya untuk menghantar permohonan dan mengutip semula Surat Pengesahan Taraf Perkahwinan (Bujang) saya untuk berkahwin di XXXX kerana saya tinggal di XXX (which state?).




Sekian, terima kasih.








Yang benar,








XXX (名字)








8 則留言:

  1. 零下10度C的天空2008年3月27日 上午10:59

    請問NRIC是什麼意思?
    [版主回覆03/27/2008 22:25:05]NRIC是身分證號碼

    回覆刪除
  2. mengutip semula Surat Pengesahan Taraf Perkahwinan (Bujang) saya untuk berkahwin di XXXX kerana saya tinggal di XXX (which state?). <--- Taiwan 還是 Malaysia 地址?

    [版主回覆04/27/2012 21:23:18]妳現在人在台灣? 如果人在台灣好像可以通過馬來西亞駐台灣辦事處辦理宣誓和申請哦~ 妳要不要打電話去問?

    回覆刪除
  3. 委託信和宣誓有關係的?沒。我在馬來西亞。應該會在這年尾結婚,
    不想臨時抱豬腳,所以努力早一點做功課 :)

    我想我做完功課本來要請lolo幫我看一篇,但是lolo准媽媽快要生了~~~所以...嗯...

    [版主回覆04/27/2012 22:57:32]委託書和宣誓書是有關聯的.. 我之前是拜託我住吉隆坡的表姊幫我申請.

    現在單身證明也可以通過郵寄方式申請哦!

    我預產期在5月2號, 但可能隨時提早生產... 其實妳可以先做功課, 等我坐完月子還是可以幫你看

    回覆刪除
  4. LoLo,請問委託書可以自己電腦列印出來嗎?怎麼都搜尋不到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自己寫的,你當然找不到表格嚕~

      刪除
    2. 哦~~原來,哈哈~謝謝你的回答~

      刪除
  5. 你好,我目前人在台灣,想委託我家人幫忙辦理單身證明,
    想請問說,委託書,申請書,宣誓書這些都是要我自己列印出來並簽名,之後連同資料一起寄回去給我家人就可以了?
    宣誓書我是不是必須先在台灣哪裡??宣示之後才有效?還是只要簽名就可以了?委託書只要有我的簽名就可以了嗎?
    辦理單身證明的資料是否需要男方的台灣身分或護照資料?
    因為急著要辦所以有點緊張,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委託書,申請書和宣誓書都要填寫好然後列印出來並簽名。 宣誓書需要再宣誓官前宣誓才有效。

      我2008年辦理的時候不需要男方的台灣身分證或護照。

      妳要不要打電話到馬駐台辦事處詢問是否可以經由他們申請單身證明?

      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