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烹飪] 炒韓國年糕 Korean Rice Cake

一直聽說韓國年糕很好吃, 但是我去韓國的時候, 竟然都沒有品嘗到... 所以決定親自下廚彌補自己一下下~  (其實是自己貪吃啦!)



來看看我用了甚麼材料 ~




  • 洋蔥  -  1/2 顆  (切絲)


  • 包菜  -  少許 (切絲)


  • 蔥  - 少許 (切段)


  • 紅蘿蔔  -  1/2 條 (切絲)


  • 韓國年糕  -  5 條 (1條切成3段)


  • 韓國年糕辣醬  -  2 大湯匙


  • 白糖  -  1 小茶匙


  • 水  -  1 小杯


  • 油  -  少許



 





  1. 熱鍋, 倒入少許油, 然後放入洋蔥絲, 紅蘿蔔絲和包菜絲, 微炒. (註1)

  2. 倒入水, 再放入辣醬和糖

  3. 待汤汁滾後, 放入韓國年糕不停翻炒 (註2)


最後加入蔥, 待汤汁收縮後就可以上桌嚕!    

 


      註 1 : 洋蔥絲, 紅蘿蔔絲和包菜絲只要稍微炒一下就好, 不要炒到變軟哦!


      註 2 : 年糕要不停翻炒, 不然很容易粘鍋燒焦哦! 




粉好吃的炒韓國年糕上桌了!


 


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呢? 跟大家分享我的做法, 你們也可以試看看哦~


 


 


 


PS 1 : 謝謝Roxana告訴我在檳城的Tg Tokong有一家韓國超市, 我才可以買到這些材料還有我的韓國米茶


PS 2 : 我沒吃過真正的炒韓國年糕, 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可以嘗嘗~


PS 3 : 下次來加泡菜, 味道會比較好吃嗎?  


PS 4 : 當了3天宅女, 頭腦有點不清醒了說~




 


1 則留言:

  1. 看来好像好好吃哦。。。。。会不会很辣 ?
    [版主回覆05/06/2009 20:24:24]我家人吃說有辣, 不過我吃沒有感覺辣也~ 吃了之後肚子沒有熱熱的感覺, 嘴巴也沒有變大香腸說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