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碎碎念] 考不完的試??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唷... 已經六月了, 距離考試的時間又更近了...嗚嗚...我看我這次真的是把錢給丟進大海了啦!!! 有時候真不明白我是真的想當會計師嗎? 還是因為已經糊裡糊塗的唸了那麼久, 也順利考到最後的階段, 所以沒辦法才一直這樣唸下去, 一直考下去? 哈哈...太扯了吧? 都已經考到剩最後三張才來想說到底是不是想當會計師....駱小豬....真是夠了你!!! 真有夠豬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稅法勝于會計!!! 因為稅法比較有新鮮感, 每年budget出來了就會有新的東西,新的改變, 會計就比較悶...



想想剛高中畢業的時候, 本來是想說唸酒店旅遊的, 因為我很喜歡旅遊... 但是呢... 家人都反對, 結果就跑去唸了LCCI ...因為高中時我的會計是最好的. 而且我們家很多女生都是做會計的... 唸了九個月LCCI, 也考到了蠻好的成績... 然後就發現這樣是不夠的, 感覺還是需要再唸多點書, 反正晚上在家閑著也很無聊, 而且不充實自己, 那以後可能會很難在社會上生存, 競爭... 畢竟大學生滿街都是哩... 於是工作存錢了一年就這樣傻傻的又半工半讀了... 說真的, 我也覺得自己太猛了, 人家唸書可是很認真, 我呢? 喜歡就這半年不考, 因為感覺很累, 喜歡呢就下半年不考, 因為剛換工作, 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除了工作, 下班後上課, 兼職(還要兼很多之份), 還要拍拖, 然後還要分點時間給朋友... 結果我就這樣一拖再拖, 很輕鬆的拖了那麼多年還沒考完... 哈哈... 也難怪有些朋友會問說: 你怎麼考了那麼久還沒考完啊? 哈哈...真丟臉!!



其實我也不想考那麼久的啊!! 我不是那種含著金鎖匙出生的女生, 現在所擁有的都是勞力得來的... 除了要養家, 還要存錢繳學費考試費(都是算英鎊的也...付錢的時候真的有點心疼)... 其實當初那麼努力賺錢, 也是為了要改善家裡的環境, 不想寄人籬下... 想過些比較好的生活, 不必像一開始出來工作時那樣, 沒錢的時候只能啃麵包過日子, 還要一包麵包分幾天吃, 因為沒有多余的錢買新衣服而被同事取笑... 但是如果沒有經歷以前那些生活, 想必也不會有今天的我了! 擁有自己的家, 銀行有點小存款, 容許自己每年出國旅行充電,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吃喜歡吃的好料... 我應該謝謝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 讓我更努力向上!!



雖然這次沒有甚麼信心可以考上, 但是我還是會盡我的能力加油!!! 這次不能, 那還有12月啊... 只要不放棄就一定可以考到的... 況且距離期限還有幾年.



駱小豬, 你要加油哦!!!








1 則留言:

  1.  本書與其它財務報表大學專書最大差別:除了介紹財務分析基本理論與觀念外,更囊括了近年來國內外最新相關財報分析理論研究與作者多年於大專院校的授課經驗及研究心得,不僅適合初學者研讀,更適用於一般公職或是專業證照考試的準備,如:證券商業務員、證券商高級營業員、投信投顧人員考試及證券分析人員考試等。
      書中就財務報表之定義及目的談起,給予讀者一簡明清晰的基本概念後,繼而講述股東權益、資本弱化、現金流量與財務案例等企業內外部經營的分析,最末更包括所得稅會計、EPS分析、物價水準變動、財務預測、平衡計分卡、公司治理等準則,以為讀者實際運用之參照。本書提供最完整的財務報表學習與認識,期能給予讀者一個清晰且有系統的思惟模式,使對財務報表的分析有更多的了解與進步。
    把最近幾年有關財務分析國外理論納入並加入作者見解,符合當代新資訊的需求與趨勢。
    把一些國內外近年來發生的財報案例納入教材,賦予生動活潑的解析,讓讀者更了解財報是生活化的一門商業學科。
    每章均附習題可供讀者自我練習、融會貫通。

                      政治大學財政系主任 徐偉初教授
                      勤業眾信執業會計師  劉水恩       
                                            祝大家虎年心想事成                            99.1.12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