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烹飪] 沒有烤箱也可以弄蛋糕之冰淇淋蛋糕


上星期六應老同學Violet的要求, 相隔一年後, 我又再次弄了冰淇淋蛋糕 (第一次是為了給駱阿菱一個生日驚喜)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需要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 各種口味的冰淇淋, Chipsmore餅乾, 草莓, 葡萄 & 切丁奇異果 (餅乾&水果可以隨意改變, 歡喜就好)


 


做法:


1. 把保鮮膜放在蛋糕模裡面, 然後開始填入冰淇淋當底層(大約2公分高), 再把它放入冷凍冰硬.



2. 冰硬後脫膜+模, 就可以開始在外圍排上chipsmore餅乾. (我有等冰淇淋稍微溶化一些些再排餅乾, 這樣餅乾比較好貼住冰淇淋唷~)



3. 外圍築好後, 就可以開始用挖水果的圓湯匙 (就是那種人家用來挖西瓜球的湯匙) 把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挖成小球放入蛋糕內, 把蛋糕填得滿滿的~



4. 加入冰過的草莓, 葡萄和奇異果.



5. 最後綁上寫有生日祝福的彩帶, 插上生日祝福牌 & 蠟燭...



 

點上蠟燭, 可以開始唱生日歌嚕! 

 

 

   lolo 碎碎唸  

這冰淇淋蛋糕我花了2天才弄好, 並非做法難而是冰淇淋太容易溶化了!!  冰淇淋只要開始溶化, 就無法挖出漂亮的圓滾滾小球, 所以... 經過上一次的經驗, 我這次一次過買了3盒的冰淇淋輪流上陣  


 


要感謝紅豆沙媽媽的大方分享, 我才懂得弄這個不需要烤箱也可以做的蛋糕. 

點我 ♥☞ 紅豆沙媽媽的分享篇

 


2 則留言:

  1. 阿伯♥小咪♥小貢丸2010年9月14日 凌晨12:52

    看起來超可口的,找天我也要來試試看…
    謝謝妳的分享內~

    回覆刪除
  2. 天阿 有夠讚的蛋糕ㄟ
    弄一顆來吧
    我不吃巧克力 也不能吃香蕉的喔
    你水果哪弄來的阿 那草莓 太可口了吧
    [版主回覆09/28/2010 07:27:46]等你來找我就弄顆給你吃,不愛巧克力那來個香草+咖啡口味的
    水果去supermarket買的啊! 偷偷告訴你... 那草莓整個酸到不行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