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分享] 胎兒在媽媽肚裡,做些甚麼?

胎兒在子宮裡一天天成長,除了期待孩子出世後,你幻想着為他準備的一切,你可知道胎兒在媽媽肚子裡是在做些甚麼嗎?



   胎兒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咽羊水。對於一個足月胎兒,發育到第36週後,每天吞咽的羊水量可達到0.5升或更多。胎兒撒尿本身是一個生理過程,也是成長發育必不可少的一個功能。如果胎兒只是吞咽羊水而不向外排除,那就好比對一個氣球不停往裡面注水,最終會導致被撐爆。在妊娠中期以後,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決定着胎兒的尿量。因此,胎兒如果不撒尿肯定是有問題的。

   羊水過少一般會考慮是胎兒的泌尿系統存在着畸形。如果妊娠中期羊水比正常要少,就要考慮到胎兒的腎臟特別是泌尿系統有問題,一定要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胎兒會發脾氣嗎?

   研究發現,胎兒在媽媽子宮裡時,就能對母親十分細微的情緒變化或不同情緒作出反應。媽媽的不良情緒,對胎兒的情緒影響是最大的。

   大量研究表明,胎兒在孕育過程中,他們的性格及氣質就已經開始萌芽,包括愛,恨,憂,喜等情感。雖然性格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但並非完全取決於遺傳因素,也不完全是後天形成的。一般來講,胎兒在第1個月時就會對周圍的刺激有反應,在第2個月時受到刺激時會通過蹬腿,搖頭等動作,來表達自己是喜歡還是討厭,到了第6個月時會因媽媽不高興,與別人爭執,哭泣等而不滿,會發脾氣。

   那麼胎兒為甚麼會發脾氣呢?孕婦發怒時體內分泌大量去甲腎上腺素,導致胎兒缺氧。這是,胎兒會因驚恐或不安而發很大的脾氣,如在子宮裡的不規則活動增多,以示自己的憤怒。由此看來,母親在孕期保持良好情緒非常重要。


胎兒會看東西嗎?

   很多人認為,腹腔裡的子宮沒有任何光線能夠透入。因為,除了羊水之外還有一層絨毛膜,子宮壁及腹壁,生活在羊水裡的胎兒眼前是一片黑暗,甚麼也看不到。

   研究表明,胎兒在媽媽的子宮裡並非甚麼東西也看不見。其實,胎兒在妊娠第2個月時,眼睛已經開始發育了,第4個月時對光線已經十分敏感了。對於這個說法,研究專家通過這樣的現象進行了解讀。他們發現,在胎兒未出生前,如果手電筒的光線有節奏地照射孕婦的腹壁,胎兒不僅會睜開眼睛,還會把臉轉向有光亮的方向。

   更有說服力的是,研究專家還發現,剛剛出生的嬰兒,他們只能看見30 - 40厘米之內的物體,而這恰恰與胎兒在子宮裡的位置長度相似,表明剛剛出生的嬰兒還保持着子宮內生活的習慣。



(摘自 :星洲日報 - 孕育天地)



✿.。.:*・·°✿.。.:*・·°✿.。.:*・·°✿.。.:*・·°✿.。.:*・·°✿.。.:*・·°✿.。.:*・·°✿.。.:*・·°✿.。.:*・·°✿



To: 藍董

請詳細閱讀+放在心上, 不要說甚麼不相信胎教,書上寫的是狗屁。 不要常常故意惹我不爽/生氣 (雖然我知道你就是愛說反話,弄我不高興,然後自己才在電話那頭偷笑),這樣會影響到藍小寶! 你老婆我已經很難搞了 (我是幫你說出心底話),我想你不會想再加個難搞的小寶吧? 所以不要一直只會說:我愛藍小寶,我愛藍小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