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孕記] 8w3d超音波記錄


在驗到2條線後,碰巧過幾天藍董就要來檳城過中秋,於是便等他來再陪我一起去婦科做檢查。

9/13 吃過早餐我們便到 KK Ng 那掛號。首先護士小姐先幫我量體重+血壓,等見到醫生的時候,醫生就問我說:驗到了是嗎? (上次小紅遲到我就是打電話問這醫生的)循例問了一些問題(eg. 最後一次月經是甚麼時候來) 接著便要我躺著準備照超音波, 才沒一下子就看到小寶在子宮內了,頓時心裡也鬆了一口氣。醫生說小寶目前有7w1d ,然後便說來聽看現在可以聽到心跳了嗎...  怦~怦怦~怦怦怦     天,原本只是想說去確認寶寶是在子宮內,沒想到還可以聽到小寶的心跳聲!   小寶的心跳聲耶~ 一個在我肚子裡的小生命發出的心跳聲... 好好聽!
 
日期 : 9/13
阿母體重 : 58kg (甚麼跟甚麼啦?難道傳統跟電子的體重計有差別?人家在家裡秤才56kg哩)
週期 : 7w (超音波顯示7w1d)
身長 : 1cm
心跳 : 136



從診所出來後,我問藍董說當他聽到寶寶的心跳聲時有甚麼感覺??

他老大給我的回答竟然是 : 我聽到他/她對我說 "三小~ 三小~ 你在看三小" (in台語)
(os:無言以對 )



PS : 第一次去檢查,傻傻的兩個人也不會要求醫生把超音波照片列印給我們,也沒有拍照甚麼的... 就這樣錯過了跟小寶的第一次見面的紀念


✿.。.:*・·°✿.。.:*・·°✿.。.:*・·°✿.。.:*・·°✿.。.:*・·°✿.。.:*・·°✿.。.:*・·°✿.。.:*・·°✿.。.:*・·°✿


9/17   從外婆家回來,不曉得是太累還是怎樣,在傍晚上廁所的時候就發現有些巧克力色排泄物,想說那多休息就沒事了, 誰知道晚上9點多上廁所就發現有一些粉紅色出血... 嚇得我趕快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要我馬上到診所去。雖然老大沒有換國際駕照 (那時候也管不了那麼多,遇到警察頂多就給他開罰單好了) 還是請他開車載我去診所,那時候只希望小寶平安。

到了診所等待醫生來開門幫我做檢查,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說寶寶還有心跳,於是幫我打了安胎針,再開了安胎藥要我每天照3餐服用,並吩咐我回去除了  吃,喝,洗澡,尿尿,上大號,其他時候都要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安胎,要我1星期後再回去做檢查。

聽到醫生說寶寶還有心跳,心裡也安定不少... 為了寶寶,我只好聽醫生的話,在家安胎了1個星期。每天我都會跟寶寶說要他/她加油,一定要健康的長大,平安的出世。小寶應該是有聽到媽咪愛的呼喚,所以2-3天後出血的狀況好轉了


✿.。.:*・·°✿.。.:*・·°✿.。.:*・·°✿.。.:*・·°✿.。.:*・·°✿.。.:*・·°✿.。.:*・·°✿.。.:*・·°✿.。.:*・·°✿




日期 : 9/23
週期 : 8w3d (超音波顯示8w5d)
身長 : 2.12 cm
心跳 : 158


9/23   在家安胎了一個星期,今天回診所做檢查。由於這次去檢查是由姑姑載我去 (藍董回台灣了),所以我問醫生說可以拍照好讓我可以傳給我老大看... 醫生要我先錄音,然後再拍照,說這樣我老大看了會比較可以了解 (其實我覺得沒差耶!因為錄音檔傳給我老大,他也只聽到小寶跟他說  三小.....  我老大腦袋秀逗了??)

距離第一次跟小寶見面,10天的時間小寶長大了一倍!心跳竟然有158下說~



小寶,你/妳要乖乖的,健康的在媽咪肚子裡長大,足月才出來哦!Mommy luv u


✿.。.:*・·°✿.。.:*・·°✿.。.:*・·°✿.。.:*・·°✿.。.:*・·°✿.。.:*・·°✿.。.:*・·°✿.。.:*・·°✿.。.:*・·°✿


9/26   早上起床準備洗澡然後去上班,上廁所是卻發現了巧克力排泄物,嚇得原本還有些睡意的我馬上清醒,想說星期五做完檢查後我也沒到處跑,都乖乖的在家休息,怎麼還有這樣呢? 忍到8點一到,就馬上打電話給醫生,醫生說如果只有少許巧克力物那要我自行臥床休息。

9/27   還是有一些巧克力色排泄物,而且感覺霉菌感染又復發了,於是拜託姑姑來載我去診所做檢查。 醫生幫我做了陰道檢查說有霉菌,而且發現我有出血的狀況,所以幫我塞了藥,打了一支安胎針,要我隔天和後天回去診所放藥,並給了我一個星期病假。幸好寶寶很乖很堅強,在幾天之後就沒有出血的狀況,但連續2個星期這樣,也讓我心裡留下了陰影。

小寶~我的親親寶貝,你/妳要堅強要乖乖的,不要再讓媽咪擔心受怕了。



PS : 算算之前老大來時請了一個星期假,接著臥床安胎,我總共近3星期沒回公司上班。
PS2 : 準備要懷孕的朋友們,在備孕時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把身體養好來!如果有婦女病的朋友,真的要先照顧好來,不然像我還沒懷孕前,排卵期後偶爾會有霉菌感染問題卻沒有好好治療,懷孕後會很頭痛。






lolo 心事 :
在臥床安胎的那段時間,心情真的很低落。想說自己已經很小心,也早睡多休息,怎麼還有這樣呢?(前年的事情真的讓我心裡留下了陰影) 加上新的助理又鬧離職,公司月底要發薪水,寫支票,匯款那些... 內心壓力好大! 我甚至有想要提出辭呈想法,覺得因為自己的事情而影響到公司的作業,對老闆們真的很抱歉... 非常感謝我老闆娘那時候幫了我許多,因為我讓她必須工作到很遲才可以下班。 感謝老闆們的體諒,沒有因為連續請了2星期病假而讓我難堪,我的鬍鬚佬老闆甚至要求我老闆娘每天來上班的時候順便載我上下班 (其實他還沒開口前,我老闆娘已經說要載我上下班了)

我想我和寶寶是幸運的,我們都是幸福的人,身邊總會很多人願意幫我,疼愛我... 謝謝你(妳)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