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上圖

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碎碎念] 我的第一次...手術



這個是做腹腔鏡的傷口....醫學很發達吧? 不會像以前那樣留下長長丑丑的疤痕, 只是很小很小的3個小洞 (不必擔心穿比基尼不好看了).



剛開始動完手術, 肚子會鼓鼓的哦...就像懷孕了4-5個月的孕婦一樣. 你問我傷口會疼嗎? 這個...當然是會阿! 那可是真的肚皮也, 雖然說脂肪比肉還要多啦...但是還是會痛啊!!! 在手術完成後, 麻醉劑也消退的時候, 醒來的感覺就是好冷哦!!! 我是在冰箱裡面嗎? 可憐的牙齒都一直在打架, 想說話也沒辦法, 然後肚脐那而感覺怪怪的, 有點疼...



推回病房的時候,醫生還交代說不行吃東西,不行喝水,如果很口渴也只能喝幾滴而已...擔心說身體會受不了, 然後嘔吐就更糟糕了...雖然說我是小豬,可是在醫院真的都睡不好也, 常驚醒, 很多時候都是在數時間...甚麼時候才會天亮呢?



我的身體算是恢復得比較快吧. 有些人手術過後沒辦法吃東西, 喝水也會嘔吐, 但是我還好, 都沒有這種現象, 而且還很好胃口...肚子空了一整天,突然被一堆食物給塞了進來因而無法適應..結果胸口和胃部就很痛很痛啦...這就是貪吃的後果囉. 所以那天開始吃東西都會慢慢的...因為那種痛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一直要放屁!! 好丟臉哦...可是醫生說那是正常的, 因為要做腹腔鏡就必須把大量的空氣給灌入肚子才行, 所以那也是為甚麼手術後肚子會鼓鼓的像青蛙一樣. 那肚子有空氣, 那放屁也是正常的囉!



今天已經是手術後的第5天了, 感覺傷口沒那麼疼, 行動方面也好很多了, 只是....那傷口怎麼越來越癢呢? 癢得我都快受不了!!! 麻煩時間跑快一點, 好讓星期三早點到來, 那我就可以把可惡的貼布給弄下來了...



然而會覺得癢...是不是也意味著傷口快復癒了呢? 應該是的...絕對是的啦!!!



期待星期三的到來, 好讓我可以快些上班去, 在家的日子真的好無聊, 好悶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發表意見, 不過要理性, 不做人身攻擊.
部落格長蜘蛛網ing… 很急的話可以到私訊到我的fb唷~